舒如夏

是否

    很久不更了,新工作需要适应和学习,没什么时间写,长文也确实卡了,马上要完结,可我想不出更好的结局,怕写毁了前文,所以坑先这样,以后慢慢填吧。

    疫情来临,宅在家无所事事,一时灵感诌了一篇小文,随便看看,就当解闷了。   

 

 情人节来临,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。当然了,情人节是有情人过的,我不过一无情人,所以我不过狗粮节(◕ˇ∀ˇ◕)

 

 

今日茶楼的说书先生来的迟了些。

老先生匆匆打屏风后走出坐定,拿起了醒木。

“啪!”

“今儿咱们来说盈河边上,专门给青楼舞场调教女孩子的禾阅坊,他们家的老板穗娘的事儿。”

“她的事儿谁不知道啊!”

“不就是救了一个伤兵,两人情投意合后士兵又跑了,还拐走了一个丫头嘛!”

……

“你们有所不知,这个士兵受伤后顺流而下,在禾阅坊养好伤离开,而后旧伤复发突然失了记忆,才一去不回。那丫头是偷跑去军营,鸠占鹊巢而已。”

台下窃窃私语起来。

“五分真,五分假。”一个青衣的俊后生站起身。

后生走到台上,笑道:“士兵早与丫头有私,才跟着士兵跑了,后来士兵传信与穗娘说恢复了记忆,穗娘也未再深究,便不再有往来,这是十分真。”

后生拿起醒木,“啪”的一声,台下众人面面相觑。

散场。

屏风后,老先生朝一个身着飞鱼服的人拱手。

那人挥手在桌上留下一锭官银,起身手扶绣春刀柄默默低头,转身离去,老先生盯着银子,眼里泛出光来。

入夜,禾阅坊

顶层的阁楼。

青色的外袍和束发的青锻丢在地上,一头及腰的乌发随风起伏,女子光着脚丫只着中衣坐在窗边,看着窗外泛着点点光斑的盈河,笑道:“这人啊,还是不要做亏心事才好,负了别人也负了自己。”

 

 

写在后面:根据《加乘除》后话改编,有艺术手段,如有雷同,概不负责。

 

评论(2)
热度(4)

容颜未老,心已暮年

岁月静好,请勿打扰

© 舒如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