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如夏

繁华落尽,尽繁华

持。续。挖。坑。给。自。己。填。中。。。。。

 

日子一天天过着,说快不快,说慢不慢,第一场冬雪悄悄落了下来。入夜,大大的月亮照在雪地上,我和梅儿坐在炉火旁看着屋外两个孩子高兴的在雪地里嬉闹。 

下了雪之后,各宫的晨昏定省一概都免了,我和梅儿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。自从梅儿复宠,每日前来疏影殿拜访的嫔妃都是络绎不绝的,而我看着这些女人,无一例外都是这里或者那里有几分像我,每天照镜子一般的会客,常常分不清到底谁是谁。

瑛帝每日下了朝都会来疏影殿,有时带着两个孩子习书练字,有时带着我和梅儿并两个孩子一同游花园,晚上也会留宿疏影殿,好在从来没有来打扰过我。

在不知内情的人的看来,梅贵妃重获圣宠,母家的姐姐得到特许进宫探望,甚至考虑到宫里没有和皇长子一般大的孩子一起玩耍,连梅贵妃的外甥也被召进了宫,舒家的荣宠好像又回到了舒丞相还在位的时候。

而我心里清楚的很,瑛帝虽然什么也没多说,却是在一点点试探我,他日日过来,对茂儿比对宁儿还要亲近些,有什么赏赐也必是先给茂儿挑,倒是把自己亲生的儿子排到了后面。看着在雪地里玩的正开心的两个小不点,倒是心疼起了宁儿,从小就没有多少父皇的疼爱,长大后还有那么多宫廷的争斗等着他,他这一生,反倒是不如茂儿幸运些。

梅儿收回看着孩子的目光,看着我笑道:“姐姐可知道,今天玉昭容被陛下训斥野心勃勃,目无尊上,已经被贬为庶人了,连怀化大将军都被牵连革职抄家了。”

我愣了一下,想起来昨夜差点把我毒死的那碗红枣莲子羹,心里默默感叹玉昭容的才智真是令人堪忧。

“要不是茂儿闹着非要尝一口不小心打翻了碗,还真没人能想到陛下御赐的吃食居然也会被人动手脚。这位玉昭容还真是…”我顿了顿,抬头看了看梅儿问道:“被废为庶人可是要逐出宫去?”

“陛下并没有明说要怎么处置,此刻只是禁足在寝宫里罢了,其实也不用陛下,这宫里想留下她的人可不少呢。”梅儿看着我正色道:“姐姐莫不是心软要放她一马?她可是差点要了姐姐的性命啊!”

我握住梅儿的手笑道:“你我都不是心思狠毒之人,毕竟她并没有伤到我,而且已经付出代价,也不必赶尽杀绝,不过…”我挑了下眉:“叫她把细软全部留下,只许带贴身的衣物出宫,叫宫人仔细检查过她的包裹才许走。”

梅儿略一思索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姐姐还是同在家时一样的性子,就喜欢一点点磨人,她母家已被撤职抄家,她若两手空空出宫去,恐怕比直接要了她的性命更让她难受,哈哈……”

“姐妹俩说什么呢这么开心。”瑛帝抱着茂儿走进来,宁儿小小的人迈着小小的步子也跟着进了屋里。

我连忙起身行礼,瑛帝摆摆手叫大家都落了座。今日是初雪,依照惯例皇帝要夜宴群臣,瑛帝此刻应是刚散了宴席回来,喝过酒的他脸色有些许醉意,梅儿见状忙去张罗醒酒汤和夜宵。

瑛帝抱着茂儿逗弄,茂儿咯咯笑个不停,旁边小小的宁儿孤零零的站着,羡慕的望着茂儿。

我连忙一把搂过宁儿,替他揉搓着冻得通红的小手,笑道:“陛下疼爱茂儿多些,那姨母就多疼些宁儿好不好?”宁儿开心的依偎在我的怀里,通红的小脸上终于有了笑意。

用过了夜宵,我便带着茂儿告退回了偏殿。茂儿在雪地里疯玩了一天,才放在榻上给他洗漱的功夫,便已然进入梦乡。

我摸着他粉雕玉琢的小脸,又轻轻抚摸着肚子,已经一个多月了,家里也不知怎么样了。梅儿三翻四次派人出宫送信,可连内宫的宫门都出不去,一道红墙,宫内宫外,完完全全被阻隔成了两个世界。

我起身进内室卸了钗环,正打算铺好床把茂儿抱进来睡,谁知正在铺床的时候,一个人从背后环住了我的腰身,随即一股玫瑰甜酒的味道袭来。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那人便顺势将我扑倒在床,随即欺身上来。

“殷廷羲!”

 

放心放心,我是有基本道德涵养的人,不会乱来ヾ(o・ω・)ノ

评论
热度(1)

容颜未老,心已暮年

岁月静好,请勿打扰

© 舒如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